11/29/2008

深夜翻看以前文章

作者: sleepygirl (阿土) 看板: slugyin

標題: 好像該說點什麼的...

時間: Tue Oct 15 23:24:57 2002

我想大家對於這次的比賽

多少還是有些不甘心吧

原來比賽的輸贏早在一個多星期前決定論點

星期六晚上公布裁判時就已決定了...

這場比賽的輸贏無關乎場上辨士的表現

所以學弟妹們也不用太沮喪

錯的不是我們這群學長姐就是裁判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們的論點是最棒的

所以我會想辦法證明是裁判的問題的

其實我會想回來帶這次比賽

是因為從兩年前的兩岸盃後我就不常回社團

尤其開始工作後幾乎沒有出現

對於社團我抱著一絲絲愧疚也希望能藉此把我會的我能的全教給你們

大三這一屆一進來我就覺得你們素質不錯

卻從未親自指導過

只是這次有太多的狀況是我沒預想到的

首先是準備的時間太趕

我原先的打算是讓你們每個人都能從基本的申論質詢思考邏輯練起

可是迫於時間的壓力不但無法充分練習

甚至不得不由學長姐負責想論點

其次你們和我年齡相距太大

你們可能和我比較不熟比較怕我而不敢發言

我無法像帶思瑋他們時那樣"討論"比賽而只能""比賽

也不知你們懂不懂有沒有吸收

其實我也很害怕我想的論點會有盲點是我所沒發現的

所以我每次都得拉著庭槐學長孝倫學姐一齊出席

否則面對不說話的你們我總會失去耐心

在此也為我的壞脾氣向受驚嚇的你們說聲抱歉

不過你們在場上的表現遠比討論時優異

何典諭每次練習時用詞的不精確.對於論點的不瞭解...

都讓我想殺了你

可能你是屬於比賽型的選手吧

正式比賽時你不但不凸鎚還能贏得裁判的佳賞

寶萱是我認為這次討論最認真也最進入狀況的

你總能很快吸收論點適時反應單點論述能力也是水準以上

接下來要試著培養大將之風

瑩柔這次的表現比起大會盃確實進步許多

抓點能力也不錯

如果在技巧上能更沈穩就會更好

殷瑋就像正疆學長所說的

應該要懂得掌握不嚴肅和流氣之間的分寸

至於高碩圻是這次上場唯一的大二

我想思瑋對你的特訓應該會讓你進步頗多

你最欠缺的是自信

希望到菁英盃要帶學弟妹時可以有所幫助

而最後沒有上場的柏樺.王龍寬.黃瑋霖

我無法在沒看到你們比賽前下評語

但至少你們都是很乖很認真的學弟妹

我不知道我以後還會不會回來帶比賽

因為這實在耗去我太多的時間和精力

我的工作也要開始忙了

但我希望你們能自己多思考才能不斷的進步

最後還要說一件這次比賽最讓我開心的事...

我變瘦了!!!哇哈哈!!!

如果關於這次比賽你們還有什麼問題再打電話問我吧

打字實在太累了...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c)

From: 210.85.222.191


半夜看到以前留下來的文章,又看到以前土撥鼠學姐對自己的評價,突然覺得好好笑!!世界都繞了好幾圈了,怎麼我還傻裡傻氣的常常不精確不清楚呢?


記得那時候老是想要趕快證明自己,趕快在台上說一些感謝的話,記得那時候的心單純的只需要一個人的相信一個簡單的肯定就可以面對千萬冷眼.


一直都還記得台中東海大學講堂當中冠亞賽講台的質地,記得當時的淡定,記得當時我肩上已經不再是我一個人的論點單,而是一個學校的冠軍盃還有一個主導團隊的成與不成,而那些輸與贏又該怎麼說呢?原來生活是這樣一圈一圈的套起來的,當我們越來越享受成功,就越來越不容易成功,越來越不容易激動,越來越不容易感謝也越來越不容易幹傻事...


那時候的阿土學姐,那時候的蛞蝓小朋友,那時候的六字頭,從劇中到劇終,從傻子到亂子,也算是深深刻刻的給自己與許多人留下很多痕跡啊!怎麼後來的歲月都很像快轉機一般沒了聲息少了生息...那個老是惹人生氣的笨蛋長進了還是膽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