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8

雜貨店的兒子


從小就在櫃檯底下鑽來鑽去,櫃台上的棒棒糖還有櫃檯底下的科學麵早已成為童年記憶當中最鮮艷的記憶。貨架上的飲料罐和泡麵是寒暑假的噩夢,因為在漫長的假期當中,小朋友就沒有藉口可以開溜不幫忙做家事...。

從小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在家裡顧店或補貨,怎麼也沒想到長大之後的工作居然還是和最痛苦的那部分糾纏!?為了愛與正義(我是說排面與櫃位)即將展開我的職涯戰鬥冒險。身邊有很多朋友用很懷疑的眼光看我,不懂為什麼最後我會選擇這樣的工作,但這是一個對我而言永遠不突兀的選項,我對於零售業的企圖心展現在我所寫的第一篇作文當中,還記得國小一年級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寫[我的志願]我毫不考慮的寫下,我長大之後一定要當百貨公司老闆,甚麼東西都賣,而且價格絕對公道!我不懂我幼小的心靈在早熟甚麼,但我想當時我是很認真的;雖然事後還被我媽嘲笑寫出來的志願很不偉大,不像人家都寫一些科學家甚麼之類的,感覺比較厲害。

在人生的路上找找停停,突然發現最熟悉的也許才是真正讓自己與眾不同的。就要上班了,提醒一下自己,我的開始在這裡,[雜貨店的兒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