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親愛的小祕書


我好懷念以前不管在什麼地方做什麼工作總是有頂尖的夥伴一起打拼
總會寬容我的沒有記性,會彌補我的粗心大意,原諒我的暴躁給予我安定的心情...

工作的生活就像是每天一個人開車 一個人在賣場裏面奔跑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在陌生的旅館住宿 一個人面對新環境的手忙腳亂與社會現實
前幾天我在家樂福竹北店陳列到半夜一兩點才發現車子被鎖在停車場
而我的旅館距離竹北店大約三四公里
一個人走過完全陌生的街道 陌生的葬儀社 陌生的地下道 憑著大略的方向感摸索前進
回到旅館我全身都汗濕了 累的倒在床上昏睡不起
夜半被空調冷醒 睜開眼睛看著空白的天花板 心慌的想著明天的call店目標
想著我一直搞混的預算與贈品還有約定要到期的任務

突然我想起研究所那年租賃房間的天花板 一樣的心慌與失措 此刻的心慌好像入世了許多
幸與不幸一直都留在這座島嶼上,總是離家這麼近,有個可以避風的堡壘
在生活中 在量販店與量販店之間 努力不讓自己迷失 努力回想起許多美好的記憶
在百貨商品部嗅著記憶裡雜貨店內陳列的味道 在倉庫當中尋找童年躲貓貓的身影
賣場裡太多浮光掠影漂泊著家的記憶 在課長機車的背後同理的是零售業的困境與艱辛

誰又真的是壞心的傢伙?

我們都是這樣努力的活下去 努力的在與現實衝擊拔河 與寂寞拔河 與自身的弱點拔河
我們都很認真的想要活下去 想要大口呼吸著有點渾濁的空氣

晚安我的小秘書
晚安我最好的夥伴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