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9

27歲

結束了瘋狂的進貨周,收到了動員教召的賀年卡片,吃過了年夜飯,才渾渾噩噩想到我好像都沒有認真的為自己的27歲生日發表感言...

有道是,3*9 27,27歲當然希望自己可以九九九,久久久,回顧我的26歲,一半在九九旅度過,剩下的一半在寶僑度過,下半年的節奏簡直快的不像話,我才赫然警覺到,原來生活就是這樣一個月一個月,一季一季,從meeting到meeting,從尾牙到尾牙,也就飛馳而去;人家都說寶僑有很多正妹,正妹還來不及看到幾個,機車的課長倒是天天都在見面;26歲突然覺得一切都過得太快了,截單的速度太快,Email增加的速度太快,感覺走得太快,複雜得太快,而我卻迷失在自己的一步一腳印裡,努力的想銜接起過去,努力的想撐起自己的未來

就像是個被接發球逼著做選擇的舉球員,到底要舉C快還是乾脆打二號變線,要舉A快還是掩護四號長攻?攻擊手渴切的眼神要你快快快,有時你乾脆二傳吊小球;也許有人抱怨你打球不磊落,不正面迎擊,有甚麼關係?球場上重點是得分,吊球也是一分

第一次做了一個讓大家都嚇了一跳的選擇,不和其他同學一樣在金融業打拼,選擇FMCG做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日子依舊過得很奔波,但卻是一種截然不同的充實感...做為一個最基層的客戶經理,產品是從自己手中一瓶一瓶的推出去的,訂單是自己手中一張一張傳出去的,那是業績,那是營業收益,Income Statement的第一行,是現金流量表的源泉活水,是養活我們的奶與蜜;紙箱的觸感以及畫破手指的痛覺,讓我對Business有更深刻的感觸!

我想那是坐在螢幕前快速進出市場的我所不能夠想像的人生,我想那是飛快使用著財務比例分析公司前景的我所不能體驗的商業邏輯;26歲的我努力在賣場當中串連起自己的過去與未來,尋找著類似銷售為什麼退貨之後為負之類只有我能直觀解答的商業現象,然後自嗨的笑著...

這裡有我想要的東西!

27歲,期許自己的成熟與茁壯,期許自己在工作之餘還是能夠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與自我充實的紀律,期許自己繼續大步前進

4 則留言:

Mingtang Yang 提到...

老兄!
我覺得你的文筆整個超好的耶~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覺得心有心有戚戚的感動... (哭哭) 我也是為了想要數字無法體會的真實感,才選擇了現在這份第一線的工作。彼此加油吧!

祝你新年快樂啦!寶橋有正妹要附照片啊~

Unknown 提到...

好說好說!上次聽你分享工作經驗之後也覺得你之前的工作真的是一個可以了解整個公衛體制的機會點,現在在泰國的工作還好嗎?

下次一起出來吃個飯吧!!你也加油~寶僑正妹真相都在facebook裡啊~

Mingtang Yang 提到...

耶...

其實我最後沒去泰國了啦~來龍去脈有點小難解釋。現在跑去gsk藥廠上班,就是做伏冒熱飲、舒酸定的那間,工作一切順利囉~

下次看啥時有聚會聊聊啊~請加我facebook我要看正妹~ XD

Unknown 提到...

舒酸定賣得很好耶!!!在牙膏市場當中有18%的 value share!!送幾條來試用一下嘛 :p
已經加入facebook嚕~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