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08

給步七連 後記

5:00am
最後一天的起床號來的好遲 我已經起床了
夜裡驚覺自己差點從上層床板上摔下來,響起老兵八字輕這句話
安慰自己我是老官,誰說我不是中國人?骨子裡的阿Q

5:30am
安官終於來叫我起床了
幹!為什麼最後的十二個小時還沒有倒數計時?

6:30am
營集合
不會吧~最後一天還要我跟著大部隊走三公里去操課嗎?還好識相的老東幫我包了
押車工程

隔壁連老大問我為什麼今天退伍還要出來操課?我聳聳肩
因為豆漿濃啊
5:00am
最後一天的起床號來的好遲 我已經起床了
夜裡驚覺自己差點從上層床板上摔下來,響起老兵八字輕這句話
安慰自己我是老官,誰說我不是中國人?骨子裡的阿Q

5:30am
安官終於來叫我起床了
幹!為什麼最後的十二個小時還沒有倒數計時?

6:30am
營集合
不會吧~最後一天還要我跟著大部隊走三公里去操課嗎?還好識相的老東幫我包了
押車工程

隔壁連老大問我為什麼今天退伍還要出來操課?我聳聳肩
因為豆漿濃啊

7:00-11:00am
押車 送飯菜 採買
拼命得趁最後一天爽
不管了!!好煩喔!怎麼不趕快到退伍時間?

12:00-1:50pm
午睡時間

2:30pm
繼續押車 品蓉打電話來恭喜退伍!我卻很失禮的問她哪位
想是不長眼的NOKIA手機害我的 退伍不到三個小時,我和老東說 我覺得很平靜

4:00pm
裝載上課的器材回營區放置接著轉到碼頭載艇
醫官說,哇!你全身閃耀著光芒啊!!!!!
退伍了嘛!當然閃啊

5:00pm
回到營區了!
行李打包完成 買好了飲料請老大喝
交代了一下拜託老大幫我寄退伍令回家的事情 等著拿欠假單

5:30pm
打算低調的從門口混上邱SIR車子離開
沒想到MOMO已經下了集合動令 整棟樓的人都探出頭來看
八連的弟兄經過笑著說何排面子好大 連參謀主任都從房間走出來
冷不防的從我背後抓住 大喊"不要讓何排走啊簽下去啦!!"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如果大庭廣眾之下感動落淚以後我也不用出來混了
笑著和所有的人握手寒暄之後就頭也不回的坐上車和大家揮手道別
原來 我真的要離開我的制服 我的步一排 我的步七連
而地球仍然轉動 不因為一個人的離開而停止
七連也是一樣 在我到來之前他就已經存在了 我曾經在這裡用力的留下一個小小的逗號
然後揮揮手便是分號 停止不了也改變不了奔馳的文義

南臺灣連日的大雨在我退伍這一天出奇的萬里無雲 好一個愛國天氣
激動著甚麼似的說不出口 夕陽很好
澄黃那種!雲層不濃 但天空藍的並不清澈

坐上高鐵的座位翻開Hedgehogging窗外的夕陽已經堆疊出黃綠藍的可口層次
以為上班還有機會來到南台灣的
為了這一天我在高雄市的大賣場逛了好久說
都不要緊了 台北有新的挑戰等著我!!
我又要在新一遍了
甚麼等著我呢?

沒有留言: